海悅廣告 HI YES

台積電高雄廠動起來 建立南部半導體體系

高市府已核准台積電高雄兩座晶圓廠的建造執照,記者直擊兩座大型打樁機已進駐台積電高雄廠工地,開始整地,象徵全案正式進入開發時程;市長陳其邁昨受訪時強調,這為高雄建立南部最完整的半導體生態系統,邁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。

陳其邁昨指出,台積電並已向高市府申報開工,相關供應鏈證實,台積電高雄廠已經「動」起來了。位於楠梓產業園區的台積電新建廠房,市府在6月10日核准擋土安全措施及基樁工程雜項執照,台積電於9月19日申報開工,市府廿二日再核准工廠建築物的建造執照。運營後,可創造1500名就業人口,1576億元年產值。

陳其邁強調,接下來台積電2024年量產期程,高雄市府將全力協助,有些中央與地方須協調事項,市府都會全力支持。南部的半導體S廊帶計畫內,還有一些大廠會陸續進駐,市府提供單一窗口服務,全力協助廠商。

廖泰翔說,陳其邁上任後加速產業轉型,除台積電設廠,更布局相關產業鏈進駐高雄,包括IC設計義隆電進駐亞灣設立研發中心、群聯插旗橋科,其餘還包括IC製造的穩懋、華邦電,及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、穎崴,半導體先進材料的德商默克、美商英特格等。

 

好運降臨|賞屋月月抽200萬購屋金 購屋抽名車

快報!2022全台最新建案

關注 !每週人氣建案排行榜

快速找房小幫手!線上購屋顧問提供真人免費協助

升級!海悅國際聯名卡購屋訂金最高享3.5%

獨家!海悅國際聯名卡卡友搶先訂閱即將公開建案

愛心!羅慧夫需要您的支持與響應

資料來源:【住展房屋網/綜合報導】
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?
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
我要留言
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,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?現在就立即註冊吧!
會員登入
L o a d i n g